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 歡迎你找到了一個最好的方法高劑量PPARS ,是一種以有20多年的草界的霸王,頂尖研究,多國研究,成千上萬人,癌症四期的人,礙於法規,只能說的這裡, 為什不講是什麼,因為你沒有了解,你沒使用也幫不了你, 找對方法用對了 就有機會,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見證人:謝先生65歲 主要症狀: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免疫力低下 用了6個月 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化療15次,其治療診所曾有婦女病患,同樣是大腸癌末期:服用三個月,以遠離病痛,回到山上去幹活去了,只定期回診 故主治醫生建議他服用,每天2瓶,加上ppars 在化療期間,精神良好,完全沒有化療所引起的恶心-食慾不掙-疼痛及各種不適 太多例子 無法一一貼上 有緣者來 我只是分享,多做好事.助人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大腸癌症 歡迎你找到了一個最好的方法高劑量PPARS ,是一種以有20多年的草界的霸王,頂尖研究,多國研究,成千上萬人,癌症四期的人,礙於法規,只能說的這裡, 為什不講是什麼,因為你沒有了解,你沒使用也幫不了你, 找對方法用對了 就有機會,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見證人:謝先生65歲 主要症狀: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免疫力低下 用了6個月 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化療15次,其治療診所曾有婦女病患,同樣是大腸癌末期:服用三個月,以遠離病痛,回到山上去幹活去了,只定期回診 故主治醫生建議他服用,每天2瓶,加上ppars 在化療期間,精神良好,完全沒有化療所引起的恶心-食慾不掙-疼痛及各種不適 太多例子 無法一一貼上 有緣者來 我只是分享,多做好事.助人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勇渡波瀾的抗癌鬥士:遠離惡病質找到抗癌成功的關鍵(二)

▲四道人生,永不放棄的精神延續
二○一四年,我終於還清了所有債務,心想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然而,命運總是如此捉弄人,當年年底的定期追蹤,醫生宣判癌細胞再次擴散的壞消息。「這次是最後一次開刀了,萬一再發作,也無法再開刀了!」醫生緩而有力地說。
住院期間,家人們紛紛到訪,平時寡言的小弟買了一顆蛋糕,祝我順利,姊姊則對我說:「妳是勇敢的戰士,一定可以度過這次的難關!」想起我最愛的電影──《永不放棄》,雖然遇到人生困境且走到谷底,但是還是要永遠樂觀,並相信自己。
當我從開刀房醒來時,看見兄弟姊妹都守在外頭,一瞬間,我更加確信我是幸福的,家人的心理陪伴,給了我莫大的力量。
原本擔心術後可能會無法行動、…
無法說話,好在身體功能並無受到太多影響,在家休息半年,同時開始為期三十五次的放射療程,
休養期間,我卻驚覺到自己「失去情緒」,不會哭也不會笑,當下心裡只有一個聲音──必須與人多點互動,不能一直關在家裡。於是,我又回到職場,開始一邊工作,一邊回院進行化療。
由於治療與開刀的後遺症,思考變慢,反應也變慢,還是每天努力找同事聊天,嘗試做運動,即使狀態再差,依然堅持要到公司,漸漸地找到了生活的重心。
一次,在電視上聽到四道人生的習題──道謝、道愛、道歉、道別,提醒我把握的生命,於是動筆寫了給孩子的道歉信,以及給每位家人的感謝信。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大腸癌點我 歡迎你找到了一個最好的方法高劑量PPARS ,是一種以有20多年的草界的霸王,頂尖研究,多國研究,成千上萬人,癌症四期的人,礙於法規,只能說的這裡, 為什不講是什麼,因為你沒有了解,你沒使用也幫不了你, 找對方法用對了 就有機會,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見證人:謝先生65歲 主要症狀: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免疫力低下 用了6個月 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化療15次,其治療診所曾有婦女病患,同樣是大腸癌末期:服用三個月,以遠離病痛,回到山上去幹活去了,只定期回診 故主治醫生建議他服用,每天2瓶,加上ppars 在化療期間,精神良好,完全沒有化療所引起的恶心-食慾不掙-疼痛及各種不適 太多例子 無法一一貼上 有緣者來 我只是分享,多做好事.助人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大腸癌症 歡迎你找到了一個最好的方法高劑量PPARS ,是一種以有20多年的草界的霸王,頂尖研究,多國研究,成千上萬人,癌症四期的人,礙於法規,只能說的這裡, 為什不講是什麼,因為你沒有了解,你沒使用也幫不了你, 找對方法用對了 就有機會,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見證人:謝先生65歲 主要症狀: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免疫力低下 用了6個月 大腸癌三期轉移肝癌:化療15次,其治療診所曾有婦女病患,同樣是大腸癌末期:服用三個月,以遠離病痛,回到山上去幹活去了,只定期回診 故主治醫生建議他服用,每天2瓶,加上ppars 在化療期間,精神良好,完全沒有化療所引起的恶心-食慾不掙-疼痛及各種不適 太多例子 無法一一貼上 有緣者來 我只是分享,多做好事.助人 不是偏方,東西皆有多國認證,我只是想要多多幫人,東西公開不一定幫的到,須要了解,我的賴ppars885 微信ppars885
過去,並不想讓孩子知道太多生病細節,擔心他們心理受到影響,但我知道要慢慢地放手了。
時間越來越有限,於是開始改變自己跟孩子的相處模式,把握每次相處機會,和他們像朋友一般討論未來,分析但不幫他們決定。
貼心的大女兒為了減少經濟壓力,曾提議念公費學校,後來就讀慈濟護校,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每件事的發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我開始思索生命要教會我什麼?過去三十幾年來,我都不愛自己,現在則要開始愛自己,把握當下。
因為走過,所以知道,治療時身心所受的苦無人能懂,因緣際會看到台灣癌症基金會在招募志工,我知道能做的事來了,正式加入志工服務行列。
雖然我無法對孩子說太多關於病情的事,但是當疾病一而再、再而三地找上我,我可以轉而幫助更多那些正面臨治療痛苦的人,鼓舞更多人才是。
「妳能恢復到現在這樣,真是奇蹟!」主治醫師這麼對我說。
不要把自己真的當成病人,什麼都不敢做了,因為永不放棄的行動力,奇蹟就真的會幸運降臨。
今年56歲的王女士在一年前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因腫瘤並不大,生性樂觀的她一度對治療很有信心。不過,治療約半年之後,王女士漸漸開始覺得胃口變差,連看到原本最愛吃的牛肉麵也毫無食慾,狀況持續好些日子都未改善,不僅整天容易想睡、提不起勁,身形也日漸消瘦。
因為一直認為癌症的治療本來就消耗體力,加上吃得少,變瘦難免,王女士並不特別將此事放在心上。直到有一天,許久未見的老同事到家中探望,被她憔悴的模樣嚇了一大跳,王女士這才發現鏡子裡的自己似乎已瘦到幾乎可見肋骨,愈想愈擔心,急忙求助醫師。
醫師替她做了抽血檢查後,立刻找來了營養師會診,要她趕緊開始補充營養。「這是癌症的惡病質,若不趕快改善,很可能會演變成臥床,甚至影響到治療結果。」

Part1不起眼卻難纏的殺手-癌症惡病質--趙祖宜主任
癌症自民國71年以來即高居國人十大死因之首,雖然隨著健康資訊不斷普及,國人對癌症的認識也逐漸提升。但一得知罹癌,許多患者仍「聞癌色變」,積極嘗試各種治療。但不少民眾可能不知道,治療過程中,有些看起來平凡、不起眼的無聲殺手,經常在不知不覺中擊垮癌症病患,成為抗癌過程中最大的阻礙。
癌症惡病質正是一例。
惡病質的英文「Cachexia」來源於希臘字,若將這個字拆開來看,kakos是bad,hexia是condition,其實就是「不好的狀態」。它常發生在手術後、嚴重的創傷或敗血症等重大疾病的患者身上,其中,又以癌症最為常見。根據統計,高達五到八成的癌症病患曾經在診斷出癌症後出現惡病質的情況。
癌症惡病質可說是一種「消瘦症侯群」,一旦發生,病患的肌肉量會開始持續地流失(有時候脂肪也會跟著減少)、體重減輕,同時也會伴隨著食慾不振、倦怠、代謝異常、免疫力低下等症狀,整個人看起來會非常地瘦弱憔悴。
**癌細胞作祟 改變身體的營養與代謝
很多人看到癌症病患突然變瘦,都會以為是病患吃得太少或吃得不夠好。雖然這也是導致惡病質的原因之一,但嚴格來說,其實惡病質的發生最主要還是身體內的癌細胞在作祟。癌細胞會分泌各種細胞激素,悄悄偷走細胞中的營養,並誘導身體導向發炎、使患者的代謝能力變得異常。
說到這裡,要先帶大家對癌細胞有更多的認識。癌細胞跟正常的細胞很不一樣。人類是多細胞生物,每個細胞經過分化後便各司其職、安於現況,只做自己份內的工作。但癌細胞屬於單細胞,它的形成是身體中有些細胞因不滿目前的環境狀態,逐漸發生突變,進而退化成了單細胞。
單細胞沒有其他細胞可以分工,必須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為了快速適應環境變化,它便得努力從其他地方汲取能量。(腫瘤的轉移,其實也跟這個原理有關。當原發性的癌細胞搶光了周圍正常細胞的營養,有些癌細胞意識到「能源危機」,就會開始另覓新的落腳處。)
癌細胞的能量來源很多,其中它特別嗜吃葡萄糖與麩醯胺酸,而這些成分在肌肉中剛好含量特別豐富,自然就成了癌細胞下手的首要目標。為了獲得源源不絕的營養,癌細胞便開始分解肌肉,並在身體裡建立起一套精密的循環鏈,無所不用其極地搶走身體的能量。


以下內文出自: http://blog.roodo.com/books11100831396/archives/6245208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olandaowj 的頭像
    yolandaowj

    silvaricardlm

    yolandaow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